•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之际,5月24日,学校在世纪会堂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马杰、杜景顺、安俊学、田爱民、范守君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陈启军指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壮大的磅礴力量。一代又一代沈农青年前赴后继、薪火传承,把青春播撒在学校教育事业的征程,把光荣镌刻在沈农历史行进的史册。从筚路蓝缕、一路北迁的创业者,到扎根黑土、无私奉献的耕耘者;从义无反顾、奋力拼搏的追赶者,到上下求索、永攀高峰的开拓者,沈农青年始终将爱国作为青春的底色,在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绽放风采,用坚定的信念信仰点亮了理想之光。

    陈启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青年回信、同青年座谈、给青年寄语,对青年寄以厚望。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农林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期许和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忠诚、奉献、创新、自强”是新时代沈农青年该有的样子!

    陈启军寄语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做矢志报国的时代青年,要坚守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为祖国和人民施展才华中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畏担当,在参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续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等4个团委被授予“红旗团委”称号,丁凡、于晗、王庆阳等30名同志被授予“十佳青年教职工”“十佳大学生”“十佳研究生”称号并同时授予五四青年奖章。2020级农学4班团支部等97个团支部被授予“红旗团支部”称号,于晗等98名师生被授予“优秀团干部标兵”称号,刁文杰等530名师生被授予“优秀团干部”称号,王佳艺等86名学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于嘉慧等1169名师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表彰大会以“情景演绎+颁奖”形式,以“复旦北迁”“万里归国”“扎根东北”建立沈阳农学院的故事为主线,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温前辈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风雨历程,诠释了沈农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及其在新时期沈农青年中的传承,为全校青年带来一场情景交融的沉浸式思想洗礼。师长的殷殷期望和榜样的示范力量引领沈农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会议。大会通过“沈阳农业大学团委”视频号进行直播。(校团委 李丛丛)


    审核人:柴宇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