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锚定目标任务 深学细照笃行

    【来源:    日期:2023/05/2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学深悟透,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读书班、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委宣传部积极打造“理响沈农”“基层巡礼”“平凡如你 温暖如光”“史海钩沉”等专题栏目,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让理论之声响彻校园,积极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水利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刘凤霞副教授授课,为党员、干部筑牢理论学习之基。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图书馆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引领广大师生深入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党委组织部组织全校178个党支部、4292名师生党员集中收看纪录片《热血河山》,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鲜活素材。

    深化部署,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聚焦聚力,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外语教学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课程思政题库建设,依托外研社iTest平台,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分批次组织学生到第一书记所在村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八社村、铁岭市昌图县通江口镇孤榆树村、灯塔市柳条寨镇东广善屯村,于春耕时节在田间地头上“乡土情怀”实践课,在实践育人中厚植学生“知农爱农”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术研讨会暨第一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辽沈论坛、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不断提升思政课主渠道的育人实效。理学院举办数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积极探索数学“课程思政”模式和路径,全面推动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

    实干笃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理论素养、强化学习效果。农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卡力玛水稻实验站暨院士工作站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一代代沈农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矢志不渝。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赴丹东国家教育示范基地、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党政办公室、公安保卫处、后勤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结合主题教育,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四不两直”突击抽查,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严字当头、贯通学查改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财务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就财务报销、审批、材料报送流程,以及结余资金认定使用等方面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查找差距不足,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水平。(沈阳农业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东旭)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