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一堂上在田间地头的“乡土情怀”实践课

    【来源:    日期:2023/04/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厚植学生“知农爱农”情怀,在实践育人中突出“三农”本色,4月9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组织学生志愿者赴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八社村和昌图县通江口镇孤榆树村,于春耕时节在田间地头上“乡土情怀”实践课。

    在杨木林子镇八社村,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八社村村部、“玉辉大米”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久阳草莓家庭农场,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阚国仕以“努力学好真本领 助力乡村荣振兴”为题,从驻村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感受、如何厚植“知农爱农”情怀、怎样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沈农学子应该有的样子等方面,在田间地头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乡土情怀”实践课。园艺学院雷家军教授在久阳草莓家庭农场简要介绍了国内草莓发展概况、草莓栽培过程中应注意的关键环节,并回答了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

    在通江口镇孤榆树村,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孤榆树村村部、通盈榨油厂、水稻育秧合作社,参与了“美化村屯环境,与村民一起共同栽植苹果树”活动,并进行了“大地草莓栽植”现场体验。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图书馆副馆长张维庆向大家介绍了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开展的相关工作。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实践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既感受到了我校驻村干部的艰辛与不易,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优秀品质,也体会到了农村广阔天地对人才的渴望,在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知农爱农”情怀转化为“强农兴农”的具体行动,当好理论宣讲员、信息采集员、科技辅导员和专业研究员,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清河区委书记马天、副书记段青松、组织部长张家军,昌图县副县长陆仁山、县政府主任刘恒伟,杨木林子镇、通江口镇相关领导,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座谈。(党委宣传部 信东旭)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