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尚滢    日期:2023/04/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文豹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爱军,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档案信息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宇,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务干事李晨光,沈阳工程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员刘晓晓、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赵元出席会议。

    刘广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总纲和行动指南,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刘广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持“拼”的精神,“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一流农业大学中建功立业。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持续推进辽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不断建设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广林强调,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我校主题教育从4月开始至8月底结束。全校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上取得新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研读。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讲专题党课等方式,领学带学促学,推动基层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精准确定题目,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确定调研课题,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改进调研方式,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深入基层单位,倾听基层干部师生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注重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转化为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具体行动。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叫响“党派我来的”,深入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以师生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在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沈农贡献。四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深入找准查实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从根子上找原因和差距。要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五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要坚持以制度化推进常态化,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等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刘广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全校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二要强化督促指导,多向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请示、汇报,并按照指导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三要突出高校特点,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务必从实际出发,要把准着力点,选准切入点,确保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要务求取得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五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学校网站、报刊、新媒体等宣传主渠道作用,深入宣传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展成效,总结一批主题教育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翟文豹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沈阳农业大学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

    翟文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中建功立业,贡献学校力量;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目标与任务同向发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翟文豹强调,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省党代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东旭)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文豹讲话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