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六届教代会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尚滢    日期:2023/03/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六届教代会第十三次会议。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题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副校长王铁良主持会议,学校领导马杰、吴东立、杜景顺、安俊学、田爱民出席会议。

    刘广林指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的使命和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刘广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锚定主要矛盾,理清发展思路,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实现统筹发展;要坚持斗争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和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高水平有特色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刘广林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更多知农爱农的人才;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更加主动投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争做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力军。

    陈启军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22年,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服务乡村振兴、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和服务工作等各方面取得新成效,学校社会影响力实现新提升。

    陈启军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以更高质量完善全方位育人体系;坚持一流导向,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以更高标准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打造更高水平师资队伍;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与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全面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坚持聚焦民生,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以超常规举措打一场新时代沈农高质量发展的战役。

    全校中层干部,各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市级以上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周杨)



    审核人:田爱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