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信东旭    日期:2023/02/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省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2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24督导组组长徐凤翔、副组长尹峰及成员王爱民、范鑫歆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做了认真准备。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请督导组审核同意。班子成员通过自学与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刘广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谈心谈话,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会上,刘广林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党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从提高思想认识、紧扣重点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个方面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徐凤翔同志代表省委第24督导组作点评讲话,对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头、把好关;会议方案考虑周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能够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既有指出问题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诚;整改措施比较明确,能够着眼长远。并对做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刘广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学校党委班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坚定的信念、更自觉的担当、更务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坚持自我革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用事业发展的成果回应党和师生的期盼。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推进“两个维护”要求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对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三是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的基础上,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党委组织部 唐榕)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信东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