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

    【来源:    日期:2023/01/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5日至7日,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2022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在三亚举行,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作为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发起单位,党委书记刘广林、陈温福院士、副校长王铁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陈温福院士被授予“国际种业科学家奖”,并在水稻和麦类论坛上以“种稻与盐碱地利用和黑土地保护”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我校应邀参加了科技成果展览,集中展示了北方粳稻育种、设施园艺、生物炭、特色果蔬及加工等优势特色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刘广林书记一行会见了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在种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刘书记一行调研走访了崖州湾科技城,对我校在海南种子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院士团队成员进行慰问,听取了生活工作情况介绍,鼓励他们安心工作,希望他们代表学校做出更多更大成绩。

    在学校海南育种基地调研期间,刘书记听取了基地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基地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在基地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刘书记详细了解了在基地从事育种工作师生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对他们坚守科研一线表示亲切慰问,鼓励大家要以坚定的意志、执着的精神,坚持不懈做好南繁育种工作,开展好种业创新研究,为国家种业安全和粮食安全贡献沈农力量。

    本次会议以“聚焦种业科技创新 牢筑现代农业根基”为主题,汇聚30余位中外院士,100余名国内外种业科学家、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和近2000名行业代表。我校农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宗晓萌 李佳欣)

    审核人:李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