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2/12/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学校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辛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进行主题发言,与会师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制中国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时代要求,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别从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管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院治理、思政工作、大学生活等方面作深入学习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们党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品格,是我们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我们一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的法制思想。二要坚持依法治校,夯实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放在工作首位。扎实贯彻《高等教育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三要坚持立足本岗,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沈农人。我们要切实加强法治学习、提升法治素养、形成法治思维,严格遵守大学章程,真正把章程理念、精神和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