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日期:2022/11/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服务中心806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马杰同志主持会议。新当选的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校纪委委员9人,实到9人。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听取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说明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马杰、副书记马云启。选举结果经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

    会议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纪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立足高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在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协助学校党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进一步把握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使命任务,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坚守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和公私界限,在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上作表率,在守规守纪守法上作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作表率。

    会议强调,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同志们共同努力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党代会宣传组/文 特邀记者 张文魁/摄)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