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 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第十二次党代会分团审议侧记

    【来源:尚滢    日期:2022/11/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0日上午,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分团审议“两委”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回顾过去六年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使命、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实现早日建成“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智慧的结晶,是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代表们高度赞同报告中对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奋斗历程的基本总结,认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这六年是建校以来学校发展速度较快,办学成果丰硕的六年;是全校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将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前进的六年。顺利完成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

    代表们认为,在新形势下取得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辉煌,必须牢牢把握并扎实践行报告中总结提炼的宝贵经验: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各项事业始终;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将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要传承和弘扬沈农的优秀文化;必须拥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

    代表们同意报告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研判,认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代表们审议纪委报告时,充分肯定上一届纪委的工作,认为近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纪委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充分体现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旗帜鲜明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

    代表们表示,学校今天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发展大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沈农力量!(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