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张国清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

    【来源:    日期:2022/11/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国清来到我校,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张国清书记的宣讲,师生们被这场精彩的宣讲深深打动,目光为之吸引、表情凝神专注、掌声经久不息。宣讲会后,师生代表在会场内外热议起收获和体会。

    党委书记刘广林表示,国清书记的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既高屋建瓴又惟实惟新,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的解读,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学校党委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扎根辽宁大地办教育。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强农兴农时代使命,立足于把学生培养好、把专业优势发挥好、把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好,全面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校长陈启军表示,听了国清书记的宣讲,非常感动、很受震撼,宣讲的深刻性、透彻性、哲理性令我们获益匪浅。我们一定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办学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我们一定牢记书记嘱托,把脚踩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从墙上摘下来、从抽屉里拿出来,倾力推进成果转化。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实现科技创新突破、 解决“卡脖子”问题,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沈农智慧和力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表示,国清书记的宣讲讲出了胸怀与格局,讲明了使命与担当,讲透了社会发展的规律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实践中,面对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迫切需要,加快开展“双炭研究”,继续瞄准老百姓的“米袋子”、 瞄准赖以生存的“黑土地”保护,紧紧围绕以种业为重点的农业科技创新需要,推进技术攻关,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实现重要农产品种源自主可控贡献沈农智慧和力量。

    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表示,国清书记亲自指示,把我们高校教师安排在书记身边就座,深感温暖与荣幸,充分体现了国清书记对知识分子、对人才的尊重与关爱。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我们一定要立足自身人才培养,组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快科技攻关,加快发展面向未来的智能设施农业,致力于让我国设施农业走出一条低能耗、低成本、生态安全、高产优质高效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为稳定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学生代表、农学院任婧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为一名学农的博士研究生,我深感重任在肩,粮食就是饭碗、信心、底气、支撑。我们出生在最好的时代,深切感受到了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和关爱,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稳定的大环境,学校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条件,我最朴素的愿望就是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到科技服务农业,科学发展农业,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投身辽宁实践,扎根农业农村一线,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贡献。

    学生代表、土地与环境学院宋宏宇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学生,我感到无比荣幸。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为我们农科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奋斗天地,我感觉自己的学习劲头更足了,学农、爱农、钻研“三农”问题的理想更坚定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作为新时代的沈农人,一定夯实专业基础,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着问题去学习、去研究,努力让自己更快成长起来,成为对党、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