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张国清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

    【来源:    日期:2022/11/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广林在服务中心907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张国清书记在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

    刘广林指出,国清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到沈农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对沈农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十分珍视。国清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既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政治课,也是一堂深入浅出的哲学课,更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报告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

    刘广林强调,国清书记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刘广林就国清书记重点讲的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一是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刘广林指出,国清书记在宣讲前,来到我校国家生物炭研究院、水稻研究所和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李天来等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仔细询问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切实帮助加以解决。国清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希望大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实践中,紧紧围绕以种业为重点的农业科技创新需要,推进技术攻关,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实现重要农产品种源自主可控贡献辽宁智慧和力量。

    刘广林强调,沈农作为辽宁省唯一一所农业本科院校,我们肩负着为辽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重任,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一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扎根辽宁大地办教育。进一步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生物育种、黑土地保护利用、动物疫病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现代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原始创新和 “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沈农的智慧。我们绝不辜负省委对我们的厚望,不辜负国清书记的关怀。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沈农的支持与期待。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后,逐一畅谈心得体会,会议还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部署。

    学校领导辛彦军、马杰、马殿荣、吴东立、安俊学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