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沈阳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尚滢    日期:2022/10/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 加强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10月6日,沈阳农业大学与沈阳工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裙楼303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广林、校长陈启军会见来校参加签约仪式的沈阳工学院董事长王兆宝、党委书记胡晓梅、校长李康举一行。

    校领导王铁良、杜景顺、安俊学参加会见。沈阳工学院校领导杨林、邵玉、李文国、石伟、刘艾秋、公丕国出席签约仪式。王铁良主持仪式。

    陈启军与李康举共同签署《沈阳农业大学与沈阳工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分别在教学、产学研、师资、研究生、学生、工会、后勤和学院合作等9项子协议上签字。

    刘广林指出,开放办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和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感谢沈工多年来对沈农的关注与信赖,支持沈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是沈农人共同的心愿。希望两校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推动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门办教育、开放办教育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陈启军对沈工建校以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和建设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校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共同培育人才,共享平台资源,共建创新格局,在教师互聘、师生互访、管理经验互通、疫情防控互助等各方面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目标。

    王兆宝表示,沈阳农业大学诞生于新中国初建时期,以张克威老院长为代表的几代沈农人抱定教育强国之宗旨、执着科技兴农之理想,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栉风沐雨,青蓝相继,沈农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出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科研成果,培养了十四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感谢沈农始终视沈工为兄弟,竭尽所能帮扶沈工发展建设,山高水长,历久弥坚。祝愿沈农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卓越态势,早日实现建成“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胡晓梅简要介绍了沈工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协议的签订,让沈工师生有更多机会走进沈农,亲身感受全国重点大学的浓厚学术氛围,亲耳聆听世界级优秀科学家的谆谆教诲。“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沈工与沈农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祝愿沈农七十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

    在签约仪式开始前,刘广林陪同客人参观了校园。党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党委宣传部 信东旭)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