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来源:尚滢    日期:2022/09/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8日,学校组织召开“迎校庆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沈阳农业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铁良主持会议。

    陈启军指出,“十三五”以来,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取得突出成绩,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力显著增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但在师资队伍结构与规模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立足新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系统观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争取一流学科建设有突破。要求各学院、学科一是要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主动协同创新,精准攻关突破;二是要主动对接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黑土地保护等国家战略需求,全方位争取各级各类发展资源;三是要着力在领军人才引育、国家级平台组建、重大项目成果争取等关键指标上,超前谋划、奋勇争先。

    陈启军强调,要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各单位要全力推进本科专业认证预评估,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扎实推进通专融合,酝酿教学成果;持续推进教考分离,提高试题库建设质量;做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严把毕业出口关;做好卓越班和创新班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东北三省一区新农科教育联盟建设工作,深化开放办学。

    会上,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同志布置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和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理学院、外语教学部负责同志就教考分离、通专融合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各学院(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相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教学督导室全体督导员,教务处、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等240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教务处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审核人:刘文合 高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