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沈阳市副市长郑滨来校慰问陈温福院士

    【来源:    日期:2022/09/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教师节前,沈阳市副市长郑滨带队到我校水稻研究所看望慰问陈温福院士。党委书记刘广林、副校长马殿荣陪同并参加座谈。

    郑滨介绍了沈阳市农业发展现状、政策机制和目标规划,并高度评价陈温福院士在农业领域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学校在科技兴农的新征程上,聚焦沈阳市农业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助力沈阳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陈温福院士重点介绍了我国种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沈阳市农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东北粳稻发展要“立足辽宁、面向东北、放眼全国”。表示将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和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刘广林介绍了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沈农将持续为沈阳市农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为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沈阳市农业发展规划、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野、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政宇、现代农业研发中心党委书记夏君轶、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洪颖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图书馆、农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水稻研究所、生物炭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水稻研究所 费澄)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