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20日,学校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陈启军、辛彦军、马杰、吴东立、牛巨龙、安俊学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刘广林指出,中国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选择农业、学习农业、研究农业、热爱农业作为人生理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所学应用于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民族复兴进程中锤炼本领,弘扬沈农品质,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树立新时代沈农青年应该有的样子。

    刘广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要倾注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面谋划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快形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

    刘广林寄语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会在事业追求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团委等4个团委被授予“红旗团委”称号,于丰华、邓忠霄、丁瑞雪等30名同志被授予“十佳青年教职工”“十佳大学生”“十佳研究生”称号。2019级农学3班团支部等96个团支部被授予“红旗团支部”称号,于琦婧等122名师生被授予“优秀团干部标兵”称号,于建新等514名师生被授予“优秀团干部”称号,王红博等91名学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丁祎楠芳等1158名师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表彰大会采取“情景演绎+颁奖”方式,通过表演、演讲等形式将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历程贯穿全过程,将沈农青年意气风发、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贯穿全过程,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为全校青年带来一场沉浸式思想洗礼。师长的殷殷期望和榜样的示范力量激励引导沈农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拼搏奋斗中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沈农品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大会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校团委 李丛丛)

    审核人:柴宇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