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刘广林书记为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来源:    日期:2022/05/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坚定师生战“疫”信心,5月13日,党委书记刘广林以“盛世召唤成长 青春勇于担当”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及部分教师线上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课程深刻阐述了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通过讲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生动解读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和科学性,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及其生动事迹,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国家为坚守疫情防线付出的巨大努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始终将守护师生平安、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在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刘广林书记希望同学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理解支持、自觉遵守校园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校园防疫工作,展现新时代沈农学子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思政课激发了广大师生齐心抗疫、同筑防线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学习中,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勇担社会责任,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施展抱负,做无愧于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思政课是学校将疫情危机转化为育人契机,把抗疫精神转化为育人力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坚持讲好疫情防控思政课,讲好沈农疫情防控故事,切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心,在伟大抗疫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宏伟)

    审核人:许晓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