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尚滢    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副书记辛彦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青年人才的摇篮,学校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真正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更好地将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让其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

    校团委书记柴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要做好青年的工作、如何做青年的工作、如何做好青年的工作。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把青年放在中心位置,竭诚服务青年,真心依靠青年,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校团委将本着“青年在哪里,共青团的工作就做到哪里”的工作思路,把青年学生组织起来,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引领全校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沈农品质,做“一懂两爱”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来说:“学院党委将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在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上进行新探索,把真正优秀的共青团员推荐出来,着力培养和发展青年学生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充分利用校史、院史中的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承时代之使命、担强国之重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沈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关怀与殷切期望。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握青年的时代脉搏、思想特点,加强对青年党员、团员的思想引领。以诚信教育为抓手扎实做好诚信班级和诚信宣讲团建设,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引导学生学专业爱专业,历练真本领,树立服务行业的担当意识;推动“新时代沈农大学生该有的样子”主题示范班建设,让广大沈农青年践行“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沈农品质,培养“一懂两爱”的高素质青年人才。

    土地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杜杰表示,“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将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倾注极大热忱深入研究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全面抓好青年工作,不断增强育人先育己、立德先立人的思想自觉,提高积极融入青年、主动服务青年的行动自觉,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擦亮青春底色,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讲好专业故事,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引领广大青年利用所学的农业科技知识,积极投身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展现新时代沈农学子的优秀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农学院青年教师唐亮教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触动,心潮澎湃。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青年教师,深感生逢其时,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业人才培养和农业科技创新,我们更应该主动强化使命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青春与汗水留在祖国广袤的田地上,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勇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宋建设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饱含深情、寄予殷切期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青年学生成长规律,打造兼具情感温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的精品思政课,带领青年学生重温近代以来青年知识分子面对民族危难挺身而出的果敢与勇毅,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领悟“三个为什么”的时代价值,从而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水利学院辅导员李修齐表示,青年者,常为新;青年工作,也须与时俱进。作为辅导员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提高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在具体工作中,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教育引导他们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彰显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张喆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一名学生干部,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始终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邵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农业生产一线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沈农学子应该有的样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党委宣传部 信东旭 校团委)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