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建设试点

    【来源:    日期:2022/02/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申报的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榜上有名。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李天来教授牵头,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新农科”背景下高等农林院校园艺专业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为教学研究改革主题,形成了由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等高水平教师组成的,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校联合的,跨地域、跨高校、多层次的教研室团队。近年来,在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国共有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首批试点建设,试点虚拟教研室将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并通过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平台”进行建设。

      我校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为契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重点推进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等建设任务。(教务处 李元甦)


    审核人:刘文合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