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线上“云”考查

    【来源:    日期:2021/11/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5日至16日,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作部署,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展线上“云”考查,在服务中心303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召开线上见面会和反馈会,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王铁良主持会议。

      专家组组长为教育部高等学校2018-2022年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专家组成员包括江南大学徐学明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郭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合肥工业大学李德宝副教授任秘书。

      陈启军校长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统筹规划加快引领专业结构优化调整,集中优势资源加强专业建设,进行机制改革和创新,对人才培养体系进行重新论证和构建,形成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并进行持续改进。学校将以本次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静波组长说明了本次线上考查的形式、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考查的目的、工作安排和要求。

      食品学院负责同志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作补充汇报,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有关人员提问。

      考查期间,专家组在线访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代表,线上重点考查了食品学院创新实践基地和专业实验室,调阅电子版课程资料、学生作业、毕业设计、实验实习报告,查阅学校、学院相关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在线访谈相关职能部处及食品学院负责同志、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部分师生等,对学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研判。

      在反馈会上,刘静波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自评报告审查意见及问题核实整体情况,对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培养目标持续改进、课程体系设计、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实验室条件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规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维度达成度进行反馈。专家组成员徐学明、郭勇分别反馈考查意见。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陈启军表示,专家组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准确、客观中肯,学校将全面梳理、充分吸收,认真整改落实,并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业教师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教务处 孙戌旺 食品学院 李美琳 文/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 尚滢 摄)


     

    审核人:刘文合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