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温福院士为卓越计划实验班学生讲授专业教育课

    【来源:    日期:2021/10/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4日,农学院组织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到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开展专业教育活动。陈温福院士为学生讲授专业教育课。

      陈温福院士介绍了卡力玛水稻实验站暨院士工作站的发展情况、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讲述了我国粳稻生产的发展趋势及重要意义,结合当前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提出耕地保护和种质资源创新等观点。陈温福院士表示,成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是学校教学体制改革的新尝试,也是学校培养新时代优秀农业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创造的良好条件,立志学农爱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今年,农学专业作为学校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试点,共招收30名学生,并遴选15名博士生导师担任学业导师为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打造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急需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活动期间,学院还举办师生交流见面会,6位学业导师就学业规划、专业发展、科研实践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农学院 郭瑞)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