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8日,学校在凡舟体育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大会,校长陈启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出席大会。校领导吕杰、王铁良、蒋兴旺、杜景顺、牛巨龙、安俊学出席大会。副校长辛彦军主持大会。

      陈启军发表了题为《向阳而生,向下扎根,谱写不负时代的青春华章》的讲话,代表学校向所有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学校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成就,希望各位同学根植沈农沃土,积蓄力量,增长才干,用青春奋斗致敬伟大时代、伟大祖国。

      陈启军寄语新生们,一要传承沈农兴农报国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复兴伟业结合起来,答好服务乡村振兴的时代考卷;二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勇于破解科学难题,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三要面向农业生产一线提高实践经验和研究体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四要锤炼人文素养,建立多元知识储备和融会贯通的知识体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希望全体本科生在即将开始的军训中学习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展现沈农学子风貌。

      园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齐红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曾参军入伍的2019级水利水电专业学生姜帅作为学生教官代表发言。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赖志航,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关舒予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

      学校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3500余名本科生、210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全体学生军训教官及学生工作队伍参加开学典礼。(党政办公室 周杨 文/特邀记者 张文魁 摄)

    校长陈启军讲话

    副校长辛彦军主持大会

     

    园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齐红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2019级水利水电专业学生姜帅作为学生教官代表发言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赖志航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关舒予代表新生发言

     


    审核人:田爱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