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温福院士获评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和“最美教师”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9/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在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织的“教书育人模范”和“最美教师”推选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农学院陈温福教授获评“教书育人模范”,并荣获“最美教师”称号。

      辽宁省在教育系统先后开展“教书育人模范”和“最美教师”评选工作,旨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和引导教师弘扬高尚师德,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温福院士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他长期从事稻作科研与教学工作,先后开创性地在籼粳稻杂交育种、水稻理想株型、水稻超高产育种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他坚持科教融合、教研相长,把课堂搬到实验室和田间地头,深刻践行“育稻先育材、育人先育德”,培养出一大批高级专业人才,并领衔组建起“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作物学教师团队。(人事处 马丽 曹倩雅)

    审核人:赵永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