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座谈会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9/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0日,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校召开“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共促学校发展”2021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陈启军主持会议,副校长吕杰宣读表彰文件。学校领导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胡晓梅、牛巨龙、安俊学出席会议,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对66名优秀教师、1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食品学院岳喜庆教授、植物保护学院栾军波教授、园艺学院孙红梅教授、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谭洪波作为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
      刘广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和辽宁省委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入将回信精神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刘广林指出,一所大学最重要的事情是教书育人,一所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是教师。大家当选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方面的骨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希望你们继承发扬老一辈沈农名师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育人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精研学术、精心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广林希望大家,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贤师”;二要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行为世范、铸魂育人的“良师”;三要钻研探索、提升本领,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名师”;四要自立自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做服务三农的“能师”。
      教师节期间,我校紧密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立德铸魂”学习活动、“尊师敬教”宣传活动、“明德强师”提升活动、“爱师惠师”服务活动四大主题11项活动,在活动中大力弘扬尊师风尚,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人事处 马丽 曹倩雅)

     

    审核人:赵永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