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8/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7日,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陈启军作工作报告,副校长吕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杜景顺、牛巨龙、安俊学出席会议。

      刘广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新百年奋斗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广林要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并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补短板、强内涵、促发展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条例》结果体现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上,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刘广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辽宁省、教育部对疫情防控提出了严格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陈启军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办学、招生就业、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改革,持续激发师资队伍活力,进一步抓牢学科建设,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能力,稳步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积极推进校庆筹备及相关工作。

      会议还下发了《沈阳农业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沈阳农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

      全校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周杨)

     

     




     

    审核人:田爱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