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温福院士团队助力海南优质粳稻发展

    【来源:    日期:2021/08/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院邀请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稻研究所和海南省南繁管理局的相关专家,对我校陈温福院士团队培育的沈农508、沈农625等四个优质粳稻品种在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林家村的示范田进行了测产验收和品质鉴评。鉴评结果是平均亩产达531.3公斤,米饭洁白有光泽、软硬适中、爽滑香甜、适口性好。

      沈农508在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会上荣获粳稻组金奖,沈农625在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优质米品评品鉴会上荣获粳稻组银奖。两个品种分别是以五优稻4号、越光和秋田小町等优质米品种为亲本进行有性杂交,经多年、多点、不同生态条件下穿梭鉴定选育的常规优质粳稻品种。

      专家组认为,沈农优质粳稻品种在海南三亚地区移栽后90天内成熟,生长迅速,长势均匀,光温利用率高,无重大病虫草害发生。辅之以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在节水节肥15%以上的情况下实现了预期产量和品质目标。沈农优质粳稻品种在当地试验示范成功,为海南省优质粳稻生产奠定了实践基础,对促进海南优质粳稻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左微)


    审核人:孙俊华
    编辑:何睿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