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7/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学校领导陈启军、吕杰、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马殿荣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马红苗同志列席学习会。

      刘广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展现了我们党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对于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广林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我们清楚看到,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看清楚了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弄明白了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沿着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更伟大的事业、取得更伟大的成就。概而言之,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刘广林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广林强调,2019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新时代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予以嘱托和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方向,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不忘强农兴农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沈农的时代贡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列席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