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师生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7/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引发全校师生强烈共鸣,鼓舞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奋勇前行。

      党委书记刘广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激动人心。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三农”事业发展进入新境界,“三农”事业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农业的基础性地位、“压舱石”作用日益凸显。作为涉农高校,我们必须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想党和国家之所想、急党和国家之所急、应党和国家之所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科研创新,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鞠恩功: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特殊日子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我们党的奋斗历史,有力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明确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和任务,并告诫全党同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继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长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志气,让我备受鼓舞。虽然我退休了、离岗了,但思想不能退休,一定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为立德树人,为办好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微薄力量。

      农学院院长于海秋:今天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一个世纪的栉风沐雨与砥砺前行,我被先烈、前辈们前赴后继、为国为民的事迹和情怀所感动,心中有力量激荡,更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作为党员,我要带头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更加明确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育人使命和科研责任,与院班子成员一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园艺学院院长齐红岩: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擘画的蓝图,力争将园艺学科打造成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为解决园艺作物提质增效中的“卡脖子”问题不懈努力,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汪景宽: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巨变!作为一名拥有25年党龄的党员,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要求,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投身东北黑土地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在黑土地耕地质量评价、耕地质量提升、保护性耕作、高效施肥等方面的优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晓辉: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昭示: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指导我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和科研中,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学生头脑。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面对突如其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国家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才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深刻感受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过去中国人民经历的深重灾难和现在中国蓬勃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无不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驻村扶贫干部、喀左县六官营子镇东前沟村第一书记孙长清: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再次提及“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那一刻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我为自己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而自豪。驻村三年来,我真切感受到党的惠农强农政策带给乡村的巨大变化,百姓从心底里认同我们党。三年多农村工作也为我实践成长提供了的舞台,每天同村民在一起想事、干事,每当做成一件事,看到村民脸上的笑容,心底都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再苦再累都值得。通过驻村扶贫,我对党有了更全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信心倍增,愿为百姓提供更多服务办更多实事。

      生物科学党支部书记崔娜: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打铁必须自身硬,首要提升自我,才能更好传道授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党建+教改、党建+科研、党建+育人、党建+服务等工作,把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汇聚起育人育才的磅礴力量。

      国家级人才、农学院党员教师张文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教师,无论在教学课堂上、科研实验田间,还是奔走于各地稻作区,都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既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又面向国家社会需求大力科技创新,始终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国家级人才、植物保护学院党员教师栾军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个主题。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新的征程上,作为党员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教学上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培养乡村振兴和服务农业生产的卓越人才,在科研中围绕国家农业发展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领域,潜心研究,争取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为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创新水平贡献力量。

      民革沈农支部主委张世宏:由衷钦佩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们民主党派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归国留学人员、九三学社沈农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琪:回望百年历史,大批留学人员回到祖国,为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归国留学教师,要不忘留学初心,永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情怀、梦想和所学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刘一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次感受到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青年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农业院校学生,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生产实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乡村振兴战场建功立业,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姜恺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们要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跟党走,锤炼本领,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