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30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世纪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杰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马殿荣、杜景顺、胡晓梅、牛巨龙、安俊学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对68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25名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9个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108名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475名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林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农学院张文忠教授、土地与环境学院王婧、东前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长清、后勤处处长范守君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刘广林书记作《铭记历史,砥砺初心,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中再创沈农新辉煌》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和立志成才的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领导、老党员、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广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刘广林指出,建校以来,沈农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从沈农创建者三建沈阳农学院,到全国院系调整时复旦大学农学院师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北迁”到沈阳,到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充分彰显了沈农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全心全意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宝贵品质。十几万沈农毕业生,绝大部分工作在基层,他们常年奔波在农业生产第一线,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科技兴农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完美答卷。

      刘广林强调,在举国同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信仰、振奋精神,砥砺初心、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一要坚持科学理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辽宁乡村振兴的新胜利。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三要勇担时代责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方向,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作出沈农的时代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老领导,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党委宣传部 文/摄)

     

    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杰宣读表彰文件

    大会现场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林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农学院张文忠教授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发言

    土地与环境学院王婧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发言

    东前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长清作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后勤处处长范守君作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先进基层党委接受表彰

    先进党支部代表接受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接受表彰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接受表彰

    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