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

    【来源:    日期:2021/05/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671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80人,录取博士研究生206人。各项数据均为建校以来最高水平。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我校被批准为具有招收“直接攻博”学生资格高校。2021年,因为在科技经费、生师比、全日制学生占比、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负面清单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我校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科研博士试点高校,生源质量不断提高。

      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将不断完善招生录取办法,推进培养模式优化,实施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国内外联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战略。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术型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型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努力建成规模结构合理、体制机制完善、培养质量优良、服务需求成效显著、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研究生院 马晴晴 胡彬)

    审核人:高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