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

    【来源:    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洪江,成员罗建维、马红苗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广林出席汇报会并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刘广林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亮点特色和下一步计划三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抓思想认识,抓组织领导,抓舆论引导,抓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收到了较好效果。

      刘广林指出,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在三方面有亮点特色。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总结学校发展史、迎接建校70年结合起来,为学校进一步发展积累经验、增加智慧。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在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中办实事、开新局。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求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科学研究、职称改革方面建立适合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制度。

      刘广林表示,下一步要在推动“学党史”上持续用力,硬化责任、细化任务、实化举措,从中学出坚强党性、信仰担当。要在推动“悟思想”上持续用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在推动“办实事”上持续用力,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宗旨。要在推动“开新局”上持续用力,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勇担历史使命,扎扎实实把沈农的事办好,高起点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于洪江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制定完备的工作方案,采取得力的具体措施,符合要求;提出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大学的性质与方向、任务与目标、定位与道路等根本性问题,针对性强,有思考、有思路;总结的三方面亮点特色,是学做结合的代表性成果,特别是对学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极其务实又非常重要,未来可期;总体看,起步很高。

      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于洪江指出,一是要把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纳入学习重点,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树立正确党史观。二是要做好分类指导,针对干部、教师、青年学生等的不同特点,考虑分类制定学习教育任务要求。三是要以合适的方式方法,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四是加强社会宣传,向社会展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辐射影响更多人。

      汇报会前,巡回指导组一行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材料。(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宜军)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