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重要家畜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4/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8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我校建设期满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陈启军教授为负责人的重要家畜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于洪江、我校副校长辛彦军出席验收会并致词。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处长苏云海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特聘教授肖立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文军研究员,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明远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特聘教授朱兴全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教育部动物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胜波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誉华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验收质询。浙江大学周继勇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成员出席会议。

      于洪江巡视员介绍了两年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围绕东北地区畜禽重要动物疫病防治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取得的一系列较为突出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给予相关政策扶持,推进辽宁省高等教育事业及畜牧产业发展。

      辛彦军在致词中向教育部、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兽医学科历史发展、丰硕成果等。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重要家畜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是对陈启军教授团队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沈农科研工作的巨大鼓舞,必将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动力,激励全校师生潜心农业科研,更好担负大学使命。

      陈启军教授围绕验收要求进行汇报,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定位、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运行与管理机制、发展与展望等情况,并解答验收专家提出的问题。张莹教授、陈泽良教授、刘明春教授作为学术带头人作学术报告。

      专家组成员仔细审阅了验收材料,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实验室现场进行考察,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该项目取得的成果,认为实验室验收资料齐全,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定位准确、特色鲜明,进展良好,有利推动辽宁省乃至全国兽医学领域研究的提升、学科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平台的搭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规定目标并已见成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重要家畜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主要成员参加验收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左微)

    审核人:孙俊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