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21/01/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我校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中央高度重视校园文明建设,从2017年开始,将各类学校从文明单位参评范围中分列出来,单独设置文明校园系列,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并列评选表彰。同年,我校被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全校上下深受鼓舞。党委书记赴京参加了当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与其他代表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三年来,全校上下无比珍惜这份荣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精神文明建设“要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文明校园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其贯穿在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升教育内涵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进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有力的思想指导、精神支撑、智力支持。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查找短板弱项,落细、落小、落实改进措施,扎实建设文明校园。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奋斗者,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精神面貌良好,文明素养提高;学校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朝着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目标阔步前进,呈现新气象。

      全国文明校园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学校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已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的,每届期满后需进行复查确认是否继续保留荣誉称号。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有关工作安排,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走在社会前列,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对社会的示范、辐射作用,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做出新的贡献。(党委宣传部  张宜军)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