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启军校长率队访问复旦大学并看望部分在沪校友

    【来源:    日期:2020/12/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7日至3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率队访问复旦大学,受到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的热情接待。在上海期间,陈校长还看望了在沪的部分老校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图书馆馆长、侨联主席李斌,档案馆馆长李启坤参加访问交流。

      12月28日,周亚明副书记会见陈启军校长,他指出,复旦大学农学院响应国家号召于1952年整体北迁沈阳,400余名师生和家属以国家利益为重,用毕生心血为建立沈阳农学院及东北高等农业教育立下历史功勋,这种宝贵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值得复旦大学和沈阳农业大学两校共同记载、倍加珍惜并大力弘扬。

      在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赵东元院士向陈启军校长一行介绍了复旦大学统战工作历史沿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委引导党外人士积极投身国家和社会发展事业,组织参与学校重大活动专项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复旦大学党委着力推进“大党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注重推动“三线联动”功能发挥,以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为抓手加强党外人士思想引领,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启军校长感谢复旦大学对沈农的关注与支持,指出赵院士在10月份成功访问沈农,使两校间血浓于水的亲情与友谊历久弥新。复旦大学是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始终以拥有复旦大学农学院的深厚历史底蕴而自豪,始终把复旦北迁前辈们所践行的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教材。希望两校把握统战工作切入点,携手传承精神财富,持续增进交流互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把老一辈复旦人和沈农人共同开创的光辉事业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陈启军校长代表学校与赵东元院士互赠纪念品。两校档案馆负责人互赠珍贵史料。复旦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侯力强,档案馆馆长黄岸青,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周鹏,校侨联副主席杨青,校史研究室副研究员钱益民及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由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档案馆、九三学社复旦委员会主办,我校党委统战部、档案馆、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协办的“复旦农学院北迁纪事”展览自12月26日起在复旦大学四个校区校园橱窗同时展出。陈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和图书馆,观看了“复旦农学院北迁纪事”展览,并在赵东元院士陪同下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

      在沪期间,陈启军校长一行还看望了吴友三先生之子、校友吴畏夫妇和龚几道先生之子龚诞申,赴上海交通大学看望校友陈捷教授夫妇、刘荣厚教授夫妇,表达母校对校友的慰问,介绍学校近年来发展成果,并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党委统战部  图书馆  档案馆)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