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0/12/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任忠作题为《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吕杰、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杜景顺、胡晓梅出席报告会。

      任忠书记系统阐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从“‘两个维护’成为全党思想共识和根本政治任务”“反腐败斗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稳中求进”“用纪律和监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落实’八项规定‘、纠治’四风‘让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坚定不移反腐让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逐步完善为深化标本兼治提供有力支撑”“全面从严治党让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等七个方面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决心;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腐败是党面临的最大挑战”“腐败问题的复杂性”“反腐败斗争要与国内外大局结合起来”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如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一新形势。任忠书记指出,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从“一把手”抓起,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党委要支持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纪委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纪党规成为刚性约束。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发人深省,既有政策宣讲、理论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刘广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不仅是思想警醒,更是一场政治教育;不仅是灵魂洗礼,更是一场生动的党课。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从严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加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员、辅导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监察室  张辉]

     

     

    审核人:马云启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