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尚滢    日期:2020/12/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9日上午,学校在服务中心303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在第六期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加强我校思政工作,抓细抓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刘广林指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要求,是高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遵循,是思政课教师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重任的根本要求。

      刘广林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将思政课讲得有底气、有力量、有内涵,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刘广林强调,学校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要强化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职责,完善四级防控体系,建立“一帮一”帮扶机制,广泛开展朋辈心理健康互助活动,关心关爱每名学生,让每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周杨)

    审核人:田爱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