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3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    日期:2020/12/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30日,教育部发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通知,我校陈温福院士主讲的现代农业科技进展、段玉玺教授主讲的普通植物病理学2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李天来院士主讲的设施园艺学Ⅰ课程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此次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分为线下一流、线上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和社会实践一流五大类型。线下一流课程主要通过教学方法创新实现对传统课堂教学的改革,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激发课堂生机活力。线上一流课程即精品慕课,主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新构建规范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共享。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基于慕课等优质在线课程,结合对校内课程的创新性改造,实现线上学习与线下面授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网上做实验”和“虚拟做真实验”,解决传统实验教学中“做不到”“做不了”“做不上”问题。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全面培养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教务处 徐坤鹏)

    审核人:刘文合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