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东北地区农牧结合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开展中期汇报咨询

    【来源:尚滢    日期:2020/11/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4日,由我校陈温福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咨询项目“东北地区农牧结合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召开中期汇报咨询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李玉院士、陈温福院士、李坚院士、朱有勇院士、李德发院士、万建民院士、宋宝安院士、张洪程院士、李天来院士、邹学校院士、康振生院士,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潘文博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主持会议。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组在加强农牧结合、发展农牧循环经济、实现东北地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深入探索东北地区农牧结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学校将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为促进东北地区农牧结合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成员的研究报告和工作汇报,对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强化农牧科技与人才支撑,分区域细化量化研究,植物种植、动物养殖、微生物培植三维农业循环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凝练高水平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咨询项目启动于2020年6月14日,项目研究团队结合东北地区区位条件、生态环境及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研究,在研究分析国内外农牧结合、种养一体化典型经验基础上,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和辽宁省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探讨东北地区的农牧结合模式与实现方式,并从政策、资金、科技和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农牧结合战略实施的保障措施。咨询项目的实施将为促进农牧循环经济发展、建设国家农牧结合先导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肉蛋奶安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建议和参考。(水稻研究所 苗微 刘显军)


    审核人:吴东立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