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北方粳稻育种栽培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尚滢    日期:2020/11/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4日,我校召开“北方粳稻育种栽培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钱前院士,中国工程院陈温福院士、胡培松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孙传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隋国民研究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潘国君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周广春研究员、中国水稻研究所方福平研究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张建福研究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吕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文忠教授关于实验室近五年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实验室未来五年发展思路、运行模式、建设方案、发展目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实验室要明确区域稻作技术支撑定位,聚焦东北稻作产业发展新业态、新趋势、新任务,突出绿色高效安全目标,加强前沿应用基础研究。要创新育种理论与技术,强化优异种质资源创制,升级优质高产实用新品种选育,突破栽培关键核心技术,抓住稻作发展产业链创新链关键要素。要注重研究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实验室服务地方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稻作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和支撑作用。

      与会专家还就智慧农业、黑土地与水资源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为实验室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农学院 孙健 高继平)

    审核人:张文忠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