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辽宁省深化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现场会

    【来源:    日期:2020/11/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深化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现场会启动仪式在世纪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钱前院士,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罗锡文院士、陈温福院士、李坚院士、朱有勇院士、李德发院士、万建民院士、宋宝安院士、张洪程院士、沈建忠院士、李天来院士、邹学校院士、康振生院士、张佳宝院士、胡培松院士出席启动仪式。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国内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主持。

      刘广林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领导、院士、专家对我校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学校一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辽宁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天来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深化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要适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要求,培养造就有原始创新能力和具有解决工程和技术领域重大科学问题能力的人才。作为农业高校教师一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冯守权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等一系列战略布局,其中,对“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快培养理工农医专业紧缺人才”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方向。辽宁省高等教育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十四五”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主要目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快提升高等教育信息化水平和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主动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对照《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提出的改革举措,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全过程,大胆进行改革创新,切实做到“让学生忙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方向,推动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为期3天,包括深化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院士励志报告会、学术报告会、工程院咨询项目会、国家实验室咨询会、国家生物炭研究院成立大会、脱贫攻坚院士走基层等活动。

      学校领导,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和组织员,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各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市级以上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校知联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 文/特邀记者 张文魁 摄)

    冯守权厅长讲话


    刘广林书记致欢迎辞


    李天来院士致辞

    花蕾副厅长主持会议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