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出台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施方案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8/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有关文件精神,近日,学校党委印发了《沈阳农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全面深化改革。

      《方案》明确了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改革举措。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方案》结合我校实际,从改革运行机制,精简优化组织机构,健全遴选、考核和培养机制,规范召开代表大会,推进从严治会,建立相关改革保障机制六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改革举措。明确改革时间表,要求通过改革,在2020年底前,学生会(研究生会)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得到明显改进,职能定位更加明确、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将其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健康发展,支持和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好地代表、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团委 李峰) 

     

    审核人:唐雁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