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启军校长到海城创新创业示范中心调研

    【来源:    日期:2020/08/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13日,陈启军校长到海城调研,并与海城市委书记郑孝刚就海城创新创业示范中心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座谈。海城市副市长王丽敏参加调研。我校副校长王铁良、马殿荣陪同调研。海城市科技顾问常廼滔参加调研。

    陈启军在座谈中回顾了海城创新创业示范中心建设目的和建设历程,指出我校与海城市具有深厚的合作历史,在海城开展了近40年的科教兴农事业,先后选派多名专家到海城任科技副市长、科技顾问,到海城从事科教兴农的科技人员累计超过万余人次,培训农民达数十万人次,一大批海城标志性农产品打上了沈农的烙印。

    陈启军表示,海城创新创业示范中心建设的核心目的之一是结合海城丰富的农业资源,利用我校先进技术,做好农业产学研结合一体化示范,支撑海城农业现代化发展。学校党委充分认识中心发展对学校的促进作用,明确了“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实习实训,服务农业发展”的中心定位,坚持“面向未来、密切配合、力求卓越、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将围绕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现代化农机展示与应用、无人机技术引领农业发展、辽河生态博物馆建设、院士团队优质水稻品种示范、土壤改良与可持续利用和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等七个方面推进全面深化合作。按照双方协议,切实把海城创新创业示范中心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学校师生的实习实训,推动学校发展。

    郑孝刚感谢学校多年来对海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双方要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助力粮食安全生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方式,以科技创新推动海城农业高质量发展,海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心各项工作,实现初心。

    陈启军一行还考察了海城创新创业示范中心试验地、金工实验室、辽河生态博物馆、大数据实验室、无人机维修实验室并观看了无人机飞行展示。

    党政办公室、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海城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委宣传部 韩培/海城创新创业示范中心)

     

    审核人:张本华
    编辑:韩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