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辽宁省气象局王邦中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7/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30日,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座谈。李天来院士、副校长马殿荣会见王局长一行。

      马殿荣从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及科技创新带动区域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提出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平台计划的构想。农学院、园艺学院负责人就利用农业气象信息开展科研工作情况作介绍。

      王邦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及服务辽宁农业产业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辽宁省气象局农业气象建设联动工作进展及相关举措作详细介绍,并提出针对性挖掘气象专业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与我校在设施园艺、农业生态、农业灾害预警、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我省乃至全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王邦中一行参观了设施园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就气象信息如何服务我省乃至全国设施农业科学规划和布局等问题与李天来院士团队进行深入探讨。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苏维那)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