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秸秆炭基肥利用增效技术”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性技术

    【来源:    日期:2020/07/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23日,2020年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性技术名单发布,我校作为技术集成单位完成的“秸秆炭基肥利用增效技术”入选。

      “秸秆炭基肥利用增效技术”由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牵头,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全国10家单位作为示范单位。该技术汇聚了我校生物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多年的创新研究成果,融合了“炭化联产、专肥专用、健康栽培”等增效要点,兼顾作物高产优质栽培和耕地土壤质量提升双导向,为强化秸秆资源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循环利用提供了可行方案,为推动秸秆炭基肥料相关科技研发和产业熟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提供引领性示范。

      农业农村部每年发布十项关于绿色增产、节本增效、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引领性技术,并组织开展引领性技术的集成示范工作,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提升技术的集成性、适用性、经济性,组建高水平指导团队,打造高标准示范样板,实现集成熟化、示范展示、推广应用无缝连接,切实发挥引领性技术在推动产业增效和区域农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带动作用。(农学院 赫天一)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