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日期:2020/06/2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2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我校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沈阳市侨联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教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和沈阳市侨联组织维权部部长谢昕出席会议。

      经过选举,李斌、张莹、齐明芳、唐亮、孙福军、党秀丽、于晓丹、马跃、王振华、孙仕军、李明浩、杨萍、辛国福、张旋、张琪、高微、温一博当选为学校第六届侨联委员。李斌当选为侨联主席,张莹、齐明芳、唐亮、孙福军当选为副主席,党秀丽当选为秘书长。

      张梅主席在讲话中向新一届侨联委员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始终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的独特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侨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侨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围绕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工作;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加强侨联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侨联改革创新发展,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强化组织功能,焕发工作活力,努力打造侨联工作品牌和工作平台。

      刘广林书记在讲话中感谢沈阳市侨联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要求新一届侨联把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作为侨界群众思想引领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初心不改、使命不渝,热情为侨胞服务。希望全校广大归侨侨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和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考之年能够抓住机遇,各尽其能,各展所长,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于志国教授代表第五届侨联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李斌教授代表新一届侨联委员发言。会议由张莹教授主持。

      会后,张梅主席赴园艺学院慰问李天来院士。

      全校归侨、侨眷代表近70人参加大会。学校党政办公室和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党委统战部 田义 文/党委宣传部 韩 培 特邀记者 张文魁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