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辽宁山杏种质资源保存与育种国家长期科研基地

    【来源:    日期:2020/06/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设立第二批60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我校林学院董胜君教授主持申报的“辽宁山杏种质资源保存与育种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入选,是辽宁省唯一入选的科研基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是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重要平台,主要开展林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遗传与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森林培育与经营,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推广、科学普及,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辽宁山杏种质资源保存与育种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规划建设面积1600亩,由我校与喀左县共建。基地以野生杏属资源为研究对象,针对其种质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重点开展野生种和近缘种的增补、收集、保存以及遗传多样性和重要性状评价,发掘重要性状基因,构建种质资源信息数据库,创制新种质,选育新品种,研发高效栽培技术,加速良种推广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设立研究生工作站、科研教学及科普基地,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林学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审核人:阮燕晔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