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六届教代会第九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6/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六届教代会第九次会议。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题为《夯实基础,提升品质,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校长陈启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题为《以“双一流”建设发展新突破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全国人大代表陈温福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李天来院士应邀到会传达两会精神。副校长吕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王铁良、辛彦军、马殿荣、杜景顺、胡晓梅、牛巨龙、安俊学出席会议。

      李天来院士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情况,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陈温福院士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基本情况,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审议情况及辽宁代表团的履职情况。

    陈温福院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李天来院士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刘广林在听取了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后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今年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饱含人民至上情怀,彰显攻坚克难决心,展现新时代大国气象。全国人大会议通过民法典,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等重大决定,体现国家不断巩固人民民主专政、不断推进依法治国的成果。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切实履职尽责,是学校和全体师生的骄傲。全校上下要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握发展主动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助推器。

    刘广林书记讲话

      刘广林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制度化、规范化趋势,加强大学治理,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保持前进动能、创造提升空间、深挖发展潜力”的发展思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刘广林强调,近10年,学校发展形势是比较好的。当前,要立足于学校实际,以科学务实的态度破解发展难题,以精益求精的作风夯实发展基础,以敬业奉献精神倡导担当作为。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提高管理效能来补齐发展短板。

      刘广林强调,全国抗击疫情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夯实基础,提升品质,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陈启军在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学校工作思路,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2019年,学校以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大力推进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委把方向、抓大事、谋战略、抓改革的结果,是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是学校政治生态清明,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的结果。

    陈启军校长作工作报告

      陈启军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我们必须以大思维、大格局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精准落实各项任务。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认真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引育并举激发师资队伍活力,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质增效推进国际化办学,从严从实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充分认识学校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的神圣使命,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吕杰副校长主持会议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体组织员、辅导员,各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市级以上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校知联会、侨联、留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周杨 文/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 摄)


     

    审核人:田爱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