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批224名学生返校

    【来源:    日期:2020/05/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8日,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224名省外毕业年级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回到学校。早上8点,党委书记刘广林、校长陈启军、副校长辛彦军在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

      “路上顺利吗?”“从哪里回来的?”刘广林书记关切询问学生返校方式、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返校后要保重身体、注意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还在校门口报到处查看了学生报到、值班值守相关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返校复学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叮嘱大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同时也要保重身体,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为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沈阳北站、沈阳站、桃仙机场设置返校接站点,每个接站点安排三名教师和一名校医院医护人员接站。同时,全程专车“点对点”运送学生,对重点地区和非重点地区返校车辆分开,确保返校学生安全。

      18日凌晨,首位返校学生、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赵鑫龙从甘肃抵达沈阳,在接受测温、消杀、更换口罩等“必做流程”后坐上返校专车。辛彦军副校长一路把他送回寝室,叮嘱他早些休息,及时向家人报平安。赵鑫龙回到寝室后,立刻发了一条朋友圈:“平安返校,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怀和牵挂。一出站就看到接站老师,一路引导我测温、核对信息,还把我送回寝室,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按照学校规定,学生在接站点、校门口、宿舍楼门前要进行更换口罩、物品消毒等流程,才能进入“单间”宿舍。对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安排单独隔离宿舍,独立园区,专业人员服务管理;对非重点地区学生安排集中隔离宿舍,单人单间,每人固定水龙头,辅导员老师隔离期全程陪伴。

      从重点地区返校的林学院博士研究生杨雪中午12点领到了后勤处派送的盒饭。她在微信群为学校返校服务工作点赞,“体会到‘别人家’学校的感觉,隔离宿舍有网络、有线电视,有防疫物资、宿舍应急物资,三餐热腾腾的,还有新鲜水果,感觉很舒心。”

      从非重点地区返校的园艺学院博士研究生张伟说:“在疫情仍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能回归学校完成科研任务,特别感谢校领导、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在宿舍看到了学校准备的‘平安果’,还有返校‘暖心包’,里面包含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管理手册、防疫宣传资料、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点餐流程指南、心理健康小书签、健身器材、专业书籍等,感受到学校为迎接我们返校做了大量工作。在隔离期间,一定注意防护、适度锻炼,利用好时间多读书、制定即将展开的试验计划。”

      根据教育部、辽宁省关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要求,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抓实抓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5月初,全校2784名教职员工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在开学报到、校园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突发应急等环节抓细抓实。多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对各环节精心谋划和部署,完善细化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放心返校。

      学校对从非重点区域返校的学生在入校2天后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合格的解除隔离。对从重点地区返校的学生,在单独隔离的14天里,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检测合格的解除隔离。

      此外,学生食堂将开通网上点餐系统,由专人统一配餐、送餐,确保学生饮食营养又健康。(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