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外专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日期:2020/05/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外专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致公党辽宁省委常委、致公党沈阳市委副主委、沈阳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沈阳农业大学支部主委王小奇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中国和世界的“大考”中,我国的政治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再次彰显巨大优势、激发强大效能,中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做到“四新”“三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为彻底战胜疫情,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辽宁省政协委员、民盟沈阳农业大学副主委齐明芳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应对挑战、赢得主动的主心骨,是各项举措得以落实的坚实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作为一名农业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要继续为辽宁农业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献言献策,以提升“菜篮子”工程质量为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助力辽宁脱贫攻坚。

      九三学社社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杜国栋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国战“疫”成果,对广大党外人士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既是对党外人士的巨大鼓舞又是更高的标准和鞭策。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辽宁梨产业发展的影响,继续为全省梨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促进果农增产增收。

      沈阳市沈河区政协常委,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会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张志宏教授说:“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作为一名从事果树育种多年的农业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进一步研发和推广品质好、抗病强的自有草莓新品种,助力地方农产品品牌建设,为辽宁县域经济发展和尽早实现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计划项目主持人、归国留学专家、沈阳市拔尖人才、无党派人士徐铨教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体会到抗疫情、促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来之不易。作为水稻分子育种的科研工作者,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辽宁省“米袋子”工程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奋力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