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0/03/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关于对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的反馈意见》,3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陈启军、吕杰、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马殿荣、杜景顺、胡晓梅、牛巨龙、安俊学参加会议。

      会上,刘广林代表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巡视组在“回头看”中发现的4项主要问题和2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作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敢于正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出症结、明确思路,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目的。

      刘广林强调,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坚持立行立改,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更要注重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

      刘广林指出,巡视整改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巡视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长期推进整改”的问题,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制定科学方案;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成果,长期坚持,防止反弹回潮,真正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和重要载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为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增添新动力。

      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组织部 刘亚超)


    审核人:牛巨龙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